Searching...
2015年9月19日 星期六

為你曬傷千遍無怨言~NANA MIZUKI LIVE ADVENTURE 2015 TREASURE 14 in 琦玉



等了又等等了又等,終於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朝聖日子!!2015/9/19
NANA MIZUKI LIVE ADVENTURE 2015 ADVENTURE 14  キターーーー





算上這次是我第三次遠征了。

第一次:2013東京考察番外篇:NANA MIZUKI LIVE GRACE 2013-OPUS II-

第二次:見證奈奈成為魔法☆少女的一刻!NANA MIZUKI LIVE FLIGHT 2014 AIR 14 IN 橫濱

有了前兩次經驗,雖然我對遠征的各項細節不敢說瞭若指掌,但對大小事可說是了然於胸。但不變的是,每次出發前與開演前的那份期待與心意。




雖然此次有開前日物販,但因為物販場地就在演唱會所在的西武巨蛋而不是東京市區內,考量到來回車程時間與車資,決定做一口氣去排當日物販。事後發現這樣太累了,可能要再多考慮一下......

依據OPUS II的經驗,這次我依然搭乘早上九點抵達會場的電車。八點從池袋上車時人超少的,令我緊張想到底是大家都去排前日物販了呢,還是都已經早早到現場了呢?




答案應該是兩者都有。早上九點抵達時,因為看不到前面排隊的盡頭,難以估計有多少人,或許五六千人吧。有開前日物販還是有消化掉不少人。

可能是因為排隊隊伍已經長到容納不下,物販似乎提早,不到九點半隊伍就開始前進了。

話說演唱會前兩天東京都下雨,甚至連新聞都報導 9/17 這天是東京九月罕見的低溫大雨。但 9/19 這天晴女正常能量釋放,艷陽高照到有點誇張的程度。看上面那張西武巨蛋的屋頂,蛋頂受光處與沒有直接受光處的對比頗高,可窺知一二。甚至也有幾把陽傘出動,這陽光之強烈真不是蓋的。




這次物販設置有郵局櫃台,買太多不方便帶進場也可以直接寄回家。如果演唱會後還會在日本待上一陣子,或許可以善用這項服務。




本來預計要排上五個小時的物販,沒想到只花了三個小時就搞定了。真是托提早開賣以及前日物販的福,可以少曬點太陽呀!




物販區旁邊有一個圍起來的大型布置看板。不知是否怕站太近會影響到其他人拍攝,大家都站遠遠地拍攝。令人納悶的是,這麼棒的合照機會怎麼都沒有人入鏡啊?明明這邊既沒有佇立禁止拍攝或者禁止合照的牌子...... 我想逆光這件事情應該不在大家的考量範圍中才是......




於是乎我就很不要臉地當了(當下的)唯一一個合照的人,科科。不過我也擔心會擋到其他正常拍攝的人,拍攝時可是站的既邊邊又抱持相當距離喔!!




這次的戰利品兩袋,這次就不跟大家炫耀我買了什麼了!!(其實只是懶得攤開照)




物販的另一頭有個小舞台,舉行著贊助商JOYSOUND的卡拉OK大賽。有十多組報名上台唱歌,利用JOYSOUND的新機器裏頭的新功能來評比誰唱得比較好。當然,唱的都是奈奈的歌,隨著物販消化掉的人潮,台下觀眾也越來越多。個人覺得是個還不錯的活動,可以讓買完物販的人消磨漫長的等待開演時間。




本次live會場:西武プリンスドーム。這三次遠征都在不同場館,也利用這機會走過了東京周遭的大型球場:南邊的横浜スタジアム、北邊的さいたまスーパーアリーナ,下次如果再去東邊的千葉海洋QVC就集滿東西南北四大球場了!!




因為西武プリンスドーム地處偏遠,所以有餐車來擺攤提供食物。從早上一路賣到下午開演,完全不用擔心食物的問題,選擇多樣又快速又好吃,根本無可挑剔......

說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只有一家便利商店,要排隊排很久!!




腹地相當廣大,但是要找個可以遮陽的地方比較困難。曬了半天還沒開演就發現臉上紅紅的,沒帶防曬來真是這次的小小敗筆。隔天晚上就開始脫皮了XD




等待開演前也在附近發現有熱心的日方奈飯做了超級精美的CALL本!!重點歌曲的CALL都有詳實際載,AB舞也以Q版人物分解動作表示,超級無敵用心呀!!




本次參加西武場的台灣奈飯也為數不少,大夥兒在開演前合照一張紀念這歷史性的一刻!!




三點開放進場,五點開演。入場後依然是漫長的等待...... 等到肚子有點餓了。

奈奈不是首次在西武巨蛋開唱,因此以前就在blu-ray看過在此舉行的LIVE。西武巨蛋的設計相當有趣,頂部無法開啟,而且是個四周無法完全密閉的蛋體。換言之就算不進場,在巨蛋外面也可以聽到巨蛋裡面的聲音啦~~(重點誤)因為無法密閉,所以酷暑天候下就算冷氣大放送也無法有效降低球場溫度,嚴寒天候則是會有冷風不斷灌進球場內。不過我也不是土木系,說不定這樣的設計其實有他巧奪天工的設計在!

扯太遠了,就在我認真思索巨蛋構造時,時間一下過去來到了五點,卻還是有很多人陸續在進場。雖然等了他們一會兒,不過也沒時間等所有人入座,live 開演!!


SETLIST:

01.No Limit
02.Justice to Believe
03.PRIDE OF GLORY
04.Inside of mind
05.禁断のレジスタンス
06.Heaven Knows
07.レイジーシンドローム
08.僕らの未来
09.BAYONET CHARGE  スペシャルゲスト高垣彩陽
10.Nostalgia
11.Nocturne-revision-
12.Angel Blossom
13.POP MASTER
14.あしたgraffiti
15.POWER GATE
16.アヴァロンの王冠
17.UNCHAIN∞WORLD
18.Exterminate
19.終末のラブソング
20.Heart-shaped chant
21.ETERNAL BLAZE

ENCORE
22.ドリームライダー
23.It's Only Brave
24.Happy☆Go-Round!

W ENCORE
25.アノネ~まみむめ☆もがちょ~


●舞台是T字型但是T到底,奈奈由T字型底端搭乘吉普車抵達延伸舞台。
●雖然這次抽票抽到很前面但其實一點優勢都沒有啊!離T型舞台很遠
●歌單幾乎全都都是快歌或燃歌,慢歌較少。而奈奈的體力狀況超級好,比起去年顯然好上很多,而且可以邊跑邊唱實在驚人......
●本次巡迴每一場都有講ダジャレ,ダジャレコーナー似乎也是定番了。以往的ダジャレ或多或少是些諧音梗,雖然不懂笑點但還略懂。只是,這次講了好多ダジャレ,沒有一個聽得懂...... 總覺得好像不是在講冷笑話,有點難以捉摸
●每一場都會由LIVE ADVENTURE這些字母中亮一個燈,今次是第14次已經全部亮燈,全部亮燈可以召喚出什麼呢......!?
●進場前猜來賓是堀江由衣結果竟然是高垣彩陽啊嗚嗚嗚,本來覺得今年是最有機會看到奈奈跟由衣同台的一場(因為天使與龍的劇中合唱曲的關係)是說跟高垣彩陽合唱戰姬的劇中歌也很燃但還是小小失落
●這場沒有說會錄影收錄成DVD,只說在今年11/11發行的第11張專輯中會收錄這次巡迴中的部分片段...... 豈不是無法再次回味這神場? T_T (望向那非常kuso的abe桑照片)
●後來講了很多活動,演唱會紀實書以及代言人云云。但是沒有提下次演唱會相關訊息了(是說一月的第四次座長公演之前就講過了所以也不會再講)
●跟CIRCUS一樣噴水又噴火,不過這次噴水的量比較大,工作人員還要上來拖地板XD


我個人是偏好快歌多於慢歌,所以這場的歌單我非常喜歡。只是不知是否上了年紀,還是太陽曬太久,抑或是下午沒吃飽水分攝取不夠多等營養因素,總覺得體力的消耗比往年更快,演唱會進行到中盤就覺得頗為疲憊,剩下都靠意志力在撐。看著奈奈在台上邊跑邊唱依然四平八穩,我在台下原地跳個幾下就快上氣不接下氣了@@

衷心佩服奈奈真的為了帶給我們這些粉絲精彩無比的演出,不斷地持續精進自己的體力。實在相當感嘆呀,身為粉絲的我們如果不持續維持體力,不知還能進行幾次像這樣的遠征呢?每次排物販都曬傷還是小事,如果連現場都無法全力應援到底,那才真的是大事呀。為了持續支持奈奈,有看到這段的你們都要記得持續運動呀!!我先去跑個三千公尺再回來,掰!

啊剩下一點點先寫完再說......




搶彩帶是一定要der!因為事前有被同行的奈飯拜託所以就把視線所及的都搜刮了,出了場外與同好們一起分享。




散場的人潮相當驚人,也是早就能預測得到的事情。我本來相當納悶這小小的車站以及短短的車廂到底得花上多久時間才能疏散完畢三萬六千人......  結果其實相當餘裕呀,畢竟平常西武巨蛋打球也是兩三萬人進場吧,西武對這種事情應該相當有經驗了。

回程的電車上,乘務員還特地開廣播跟大家說:「感謝今天大家來參加NANA MIZUKI LIVE ADVENTURE 2015......」吵雜的車廂突然大家都安靜下來聽他說什麼,中間兩句沒聽到,最後是說請大家要遵守搭車的規矩,講完大家都笑了。覺得溫馨。

回到池袋後,因為實在太餓於是直奔チカラめし去吃非常有份量的丼飯。踏入店內還沒坐下,就看到四個穿著西武場球衣的男子也正低頭猛吃。我兩坐下後,正巧ㄇ字型的櫃檯三邊都被奈飯給佔據了。面面相覷後相視而笑,我想這就是一種柰飯的默契吧。他們離開後,又先後進來兩個奈飯。縱使下榻池袋的人非常多,但チカラめし竟然如此之受歡迎,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其實只是因為吃這個又快又便宜罷了)

一如往常,遠征結束後總會有那麼幾天餘韻繞樑。這次遠征認識了一些新朋友,也發現很多都還是年輕的面孔。初次遠征時,那時候剛退伍,想說趁著進入職場前的空檔衝一次,否則恐怕就再也沒機會。每一年都會在遠征後思考明年是否還有機會,隨著年紀增長,發現要考量的因素越來越多,明年是否還有夏巡、明年是否有假、明年旅費是否有著落、明年是否抽得到票...... 直至這次又多了一項:明年是否還有充裕體力。

看著年輕的面孔,感慨萬千哪。有興趣遠征的朋友,年輕就是本錢,好好把握當下吧!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莫悔光陰不待人。


同場加映:來日本就是唱卡拉OK阿不然要幹嘛! 水樹奈々×JOYSOUND直営店コラボキャンペーン

NANA MIZUKI LIVE ADVENTURE 2015特設網站

0 意見:

張貼留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