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2014年10月5日 星期日

奈奈姬樣二度降臨台灣!NANA MIZUKI LIVE FLIGHT 2014 + AIR 16.17 IN TAIWAN


本以為去年(2013年)一口氣參加三場奈奈的LIVE已經是我奈奈生涯中的巔峰了,沒想到今年的狀況只能用「超越顛峰」或者是「更上一層樓」來形容了......





話說從頭。

說來慚愧,成為奈迷這麼多個年頭,直到今年年初我才真正成為FC,為的不是別的,就是想要有一張印上自己名字的LIVE門票,而不是拿著其他人轉賣的門票而且還得提心吊膽會不會無法入場或者途中驗票被請出去。

偏偏因為轉運的問題,直到二月要開始今年夏巡FC抽票我都遲遲未收到我的FC證以及抽票資格,只好請友人幫我抽票。反正能夠確保門票,是不是自己的名字其實也無所謂了。至於我的FC證直到五月才收到,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託友人的福,我們很幸運地抽中了今年日本夏巡國內最後也是最大的橫濱場,其實我也不很確定是否能夠順利請假去看,但一想到又能夠去日本看奈奈就覺得興奮無比。事後證明橫濱場確實有排除萬難一看的價值,而這也敲響了我今年連續四場LIVE的開幕鐘聲。橫濱場的紀錄請見這篇:見證奈奈成為魔法☆少女的一刻!NANA MIZUKI LIVE FLIGHT 2014 AIR 14 IN 橫濱



第二次奈奈搶票戰爭


確保橫濱的門票之後,台灣場也公布了售票時間以及演唱會場地。得知售票時間之後,很迅速地我組織了含我在內的六位優秀成員一同搶票,分配好各自的負責區域,務必要將去年沒能夠搶到的票在今年一口氣拿下!

時間來到售票當日,出發前往全家之前,我有預感今天絕對會中大獎。果然,結果並沒有讓我失望...!



因為有先前買福山以及卡莉的經驗,我知道其實開賣前一小時到都綽綽有餘。但是畢竟是奈奈,我還是決定提早兩小時。但是,可能因為太緊張,八點不到就醒來,於是決定提早至全家待命,九點就開始等。

在全家買了早餐坐在座位區吃,雖然有先跟店員講了一聲說我要排famiport,但還是得不時注意是否有競爭者出現。

11點多先買了一張今井麻美&彩音將於9/28來台開唱的票,因為是The Wall,毫無難度可言,當作熱身。

漫長的等待時間用忐忑不安的心情以及一本好書來打發。將近十二點的時候我到famiport前就位。在我就位之前整個早上只有兩個人來用famiport,我們家這地方還真夠窮鄉僻壤了...

直到12:30才有第一位競爭者出現。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要買激戰區,所以晚點來也很合理。

結果在12:45又出現兩位競爭者,其中一位很熱情的大哥還建議我先停在購票畫面XD  我其實還蠻想問他們要不要先統整一下要不一起買,不過有些是抱持著只求有的想法,所以好像湊不太起來。

12:55,我開始狂按猛點,看到讀取漸緩,雖然此時我的心情已經緊張到心臟都要跳出來,但依然還是沉住氣一步一步按,耐心等待。

13點整,奈奈演唱會的選項出現,第一時間搶進去,用最流暢的動作選了我的作戰區:星期六一樓B區,四張自動配位。

這一瞬間空氣彷彿凝結了,在場的人們都緊盯著我,而我也非常忐忑,買四張是很危險的事情,況且還在超級戰區,到底會不會成功呢...!

結果,列印繳費單的畫面出現了!我當場舉起右手吶喊了一聲!爽!撕下繳費單,拿出預備好的現金,直接在櫃台結帳領票。

真的超級感動。皇天不負苦心人,不枉費我這麼早來排,去年又花了一萬元天價買了黃牛。

但其他戰友似乎沒這麼順利,六個戰場僅有兩個戰場成功,另外兩個都是機台/網頁當掉。不過跟去年七個戰場全滅相比,已經好太多了...



排我後面的另外三位也順利買到票,也稍稍閒聊一下。特地留在現場等待,十分鐘過後已經兩天所有座位完售。坦白說,我很驚訝,我本來預估一天有三千多張票,兩天下來有七千張左右。而我本來就預估台灣奈飯的實力最多可以單日衝到五千張,只是這售票速度依然快到超乎我的預期......



因為沒有其他戰友買到第二天的票,於是我留在現場等待清票,把第二天還沒買齊的份也補足了。因為第一天已經是第一排,我想第二天已經不必再搶激戰區,就選擇了比較好買的二樓。

回家之後上famiticket網站看了一下第一天的座位具體位置在哪,一看發現竟然是

第一排正中間!

第一排正中間第一排正中間第一排正中間第一排正中間第一排正中間第一排正中間第一排正中間第一排正中間第一排正中間第一排正中間第一排正中間第一排正中間第一排正中間第一排正中間第一排正中間第一排正中間第一排正中間第一排正中間第一排正中間第一排正中間第一排正中間第一排正中間第一排正中間第一排正中間第一排正中間第一排正中間第一排正中間第一排正中間第一排正中間第一排正中間

人品大爆發!無法言喻的爽!!我好怕我是不是把一輩子的運氣都用完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但一想到第一排正中間要無形承擔帶領正確CALL的責任,覺得務必要在台灣公演來臨之前好好熟悉所有曲目的CALL,於是在台灣公演前一週先參加了新加坡公演的LIVE VIEWING。LV的簡易心得可參考:NANA MIZUKI LIVE FLIGHT 2014 + AIR 15 LIVE VIEWING



三百壯士接機


很快地時間越來越接近台灣開演,也如同大家預期的,奈奈依然在開演前一天的星期五來到台灣。班機和去年一樣是從羽田到松山,但不同的是中午抵達。雖然是中午抵達的班機,但是依然不減鐵桿粉絲的熱情,很多人是特地翹班翹課前來接機,為的不外乎就是想讓奈奈跟去年一樣一下飛機就能感受到台灣粉絲的熱情,而在入境門正前方更是舉著奈々ちゃんお帰りなさい的旗幟。




預計中午十二點半的班機,我十一點半抵達松山機場時入境門正面已經被擠滿,只好往邊邊站。到十二點半時目測現場三百多人,以平日中午時段來講,能有這樣的人數規模依然讓我感到驚嘆。




素描哥今年依然帶著素描前來接機。



上方影片是我自己錄的,不會有被Youtube移除的問題,但是角度不是很好,停留時間也不長,相當遺憾。但最令人驚訝的是,睽違一年奈奈再度來台,身邊的保全已經多到可以圍成一圈護駕了......  儼然是國際巨星的排場。

奈奈在入境門正面停留較久,可以參考Hiroshi大所拍攝的優質美照

入境門正面的影片則可以參考蘋果日報的新聞報導

其實有點悔恨,奈奈入境之後竟然還在入境門與大家大合照!這一張近距離合照有一大早就去佔位子的價值啊!錯過今年只好下次請早了 Q_Q



高級裝備檢查




兩天的演唱會我帶了上陳螢光棒參戰,雖然不是每一支都有用到,但在這邊讓我展示一下兩年下來累積的火力吧!由左至右一一介紹:




iLite,KING BLADE 出品。小型的可換電池式單色螢光棒,一支要價約日幣780圓。如果不想用一次性且會造成環境汙染的UO,或者想一次拿很多支但是買不起很多支KING BLADE X10的話,可以考慮買這個。底座接環有凹槽,可以輕易夾在指縫之間,化身成為金鋼狼不是難事。日文介紹可參考這裡




官方手燈三本,分別是2013年初的LIVE GRACE -OPUSII- 、 2013年夏巡的LIVE CIRCUS 2013 、 以及今年的夏巡LIVE FLIGHT 2014。我是覺得官方手燈除了實用之外也有紀念價值,而且是LIVE上的基本色,我都是左右開弓一起使用。




可變色大型螢光棒三本。左手握的是第一代KING BLADE X10,去年第一次參加LIVE GRACE時什麼螢光棒都沒帶,覺得自己根本是第一天上班的奈迷,羞愧至極於是在LIVE過後隔天趕緊跑去秋葉原買了一支;右手拿的是KING BLADE X10 II SHINING,今年去參加橫濱場之後順便帶了一支回來,具有記憶功能使用上更加方便,發光表現也比初代X10更為優秀,一支要價日幣2900圓左右;嘴裡咬的則是LUMICA出品的,雖然價格比KB便宜但是發光表現不是很好,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
另外,三刀流頗累,光是拍這張照片就覺得口水快要流下來了......





6吋UO十本。UO是Ultra Orange的縮寫,也就是超亮橘色螢光棒的意思,針對不同顏色有不同說法,但UO泛指這類螢光棒。好處是輕便好攜帶,壞處是只能發光五至十分鐘,且會造成環境汙染。一支約莫日幣100圓左右。
手套則是出品UO的公司LUMICA官方配件,可以直接在手套上插上十支UO。但其實要把UO穿上去得花點時間,基本上LIVE途中很難有時間換,所以得事先知道曲目的對應顏色然後裝好。手套是one size,對我有點太小,實際戴上之後不太好揮舞,而因為戴在手上要折棒也不是那麼容易......  不過偽裝成為金鋼狼的效果是還不錯就是了。




拍攝這系列照片時身上穿的是橫濱場的限定款球衣,而腰間掛的則是KING BLADE所出品的槍包,在秋葉原的ANIMATE購入,要價約日幣1700圓。




實際進場時我的槍包裡掛著兩支官方手燈、兩支KB、三支iLite,依據不同曲目的顏色做迅速切換。


台灣公演神席降臨


因為該買的想買的都在橫濱場就已經一口氣買完,所以台灣場兩天都沒有特地排物販。第一天是七點開演,我們一行人四點多就抵達台北市立大學的天母體育館等待入場。




等待的同時向自願支援的奈迷大大領取了本次的應援手環,感謝出資以及用心製作發放手環的大大們 Q_Q




開放入場之後,我們就來到了期待已久的第一排正中間神席。當我一坐下來,我就覺得好像有很多羨慕忌妒恨的眼光投射到我的背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上圖就是神席的視野,毫無遮蔽物,距離舞台上的奈奈僅有兩公尺......  整個就是爽啊!!!!!!!!

但實際上一想到待會可以近距離看到奈奈又非常緊張,抱著這種非常忐忑的心情等待,直到燈光暗下,眾人歡呼並且站起來觀賞開場影片,準備迎接奈奈的出場。


巴哈姆特有開場影片以及第一首歌的影片可以看,太佛心了 T_T




台灣公演第一天 SETLIST

VIRGIN CODE
Vitalization
NEXT ARCADIA
Don't be long
ETERNAL BLAZE
Fun Fun☆People
ドラマティックラブ
セツナキャパシティー
FATE
GUILTY
still in the groove
理想論
アンティークナハトムジーク
革命デュアリズム
アパッショナート
禁断のレジスタンス
Rock you baby!
POWER GATE
ミラクル☆フライト
New Sensation
DISCOTHEQUE
愛の星


雖然是第一排,但因為舞台是架高的,其實奈奈的視線不會直直落在第一排,反而是比較後面一點的地方,而且親民的奈奈會把視線很平均地分給大家,所以第一排並不會得到比較多關愛的眼神。但第一排正中間可以看到最多的奈奈是無庸置疑的 XD

雖然參加過橫濱場跟LV,但還不敢說對所有歌的CALL都非常熟悉,幸好同樣B區一排右邊有幾位奈飯前輩,後面第二排也有瘋狂的日飯,所以在螢光棒選色以及CALL都還有得靠,沒有犯太多錯誤。回家上PTT爬文之後有看到板友說第一排中間很專業,都是跟著第一排中間在換顏色(羞)

第一首歌VIRGIN CODE一下,我就發現慘了,今天什麼都有帶到,獨獨忘記帶耳塞。(事實上我參加過這麼多次演唱會幾乎每次都是開唱之後才想起忘記戴耳塞...)今天音響非常爆,我自己覺得是近期聽過最爆的演唱會,但是同行友人都說其實還好。但應該是第一排的關係,因為第二天跑到二樓去就覺得沒那麼爆,當然也不排除是第二天又有再調整過。

第一段MC時,奈奈講的中文又多又好,跟去年根本不可同日而語,相信大家都明確感受到奈奈對台灣的愛了!

很多人都說今天的奈奈唱得超好,我倒覺得去年在華山比較好,或許是因為還有第二天所以有所保留,也可能是我被音響震到聽不太清了。

可能是因為台灣場沒有收錄DVD的關係,所以沒有全程多機攝影,也就沒有把攝影畫面投影到大螢幕上,當然也就沒有玩SEXY工口梗。可惜不能讓在場的大家大飽眼福呀 www

Cheey Boys的訪談,其實跟新加坡場相去不遠。アニキ依然什麼都沒說就被りゅーたん給thank you了!而Kenny則是說:やぱっりKenny No.1~

奈奈說沒能來的Cheey Boys成員ビーチ在以往幾場都會講ダジャレ(冷笑話),雖然他人沒到現場,但是還是有傳了三個ダジャレ給奈奈。其實以我的日文程度是聽得懂奈奈平常的對話,ダジャレ的部分其實也有大概聽懂他想表達的諧音梗,只是對日語非母語的人來說實在很難笑‧‧‧氣氛超冷

與去年較為不同的是,今年海外場水樹團隊除了Cherry Boys之外,也帶了四位Team Yoda成員來。

中場影片嘉賓和新加坡一樣是中村悠一,但是說的是「我愛大家」,我本來還以為會說「我愛你」,殘念!

有一次奈奈退場時搞錯後台方向,差點撞上布幕,俏皮地跟大家說「拍謝」 >/////<

唱《アパッショナート》這首歌時奈奈會將麥克風架舉起,在旁邊的アニキ因為站太前面差點險些被麥克風架打到,幸好及時往後一跳閃過了,但仍不失慌亂面不改色繼續彈奏,さすがアニキだな

下圖是藍光應援手環,還附上一張正反面中日文的使用說明。不過我覺得手環其實閃爍效果沒有很明顯,因為大家都拿藍色螢光棒,使得手環的發光更不明顯,安可第一首唱完後奈奈才發現大家有手環。顯然不像去年的扇子以及今年新加坡的旗子那麼有爆點,但奈奈依然非常開心謝謝大家為他準備的神祕禮物。




因為知道奈奈去年拿了扇子,在新加坡又拿了旗子,今年也一定會在第一天收下台灣的應援小物。本來照我假想的劇本,基於地利之便,應該要由我或者女友遞應援手環給奈奈。奈奈本來已經看著我的女友要拿了,可是因為在我們面前的STAFF太慢反應過來,結果是另一頭的STAFF拿了同為B區一排右邊那群前輩的手環上去給奈奈。這種賭上一輩子人品才得來的神席這輩子可能不會再有了,如果真的能夠遞手還給奈奈,真是可以說上一輩子的美事,我超想讓女友把手環遞給奈奈。可惜一失足成千古恨,遺憾終身......  但是女友說他們(前輩)也努力了很久,就把機會讓給他們沒有關係。


雖然這件事情怎麼想都很捶心肝,不過換個角度想,其實能在這樣的神席看到奈奈就已經心滿意足,此生無憾了。






台灣公演第二天 SETLIST

VIRGIN CODE
革命デュアリズム
残光のガイア
Silent Bible
ETERNAL BLAZE
Fun Fun☆People
ドラマティックラブ
セツナキャパシティー
FATE
GUILTY
still in the groove
夢幻
アンティークナハトムジーク
Vitalization-Aufwachen Form-
アパッショナート
禁断のレジスタンス
Rock you baby!
POWER GATE
ミラクル☆フライト
POP MASTER
DISCOTHEQUE
愛の星


歌單與第一天略有不同,快歌比較多,其實我個人比較喜歡第二天的歌單。

第二天我們的位置是在二樓的最後一排,應該沒有人兩天參戰的位置差距比我們還大了!不過其實二樓最後一排離舞台也沒很遠,可能比起日本那種三萬人大型場地最遠的Arena席都還要近。


不知道是否經過第一天的演出有所修正,還是第一排真的太爆,覺得二樓的聽覺效果其實比昨天好多了。而今天的奈奈演出水準又比昨天更高了,可能因為是Final所以毫無顧忌的全力全開吧,音準幾乎都有到位,或許可以說是最近一年來聽過最完美的一場。

在第二次換裝後的回って,奈奈說因為是Final了,希望大家一起轉,所以就全場三千五百名觀眾也跟著轉了@@

據說在日本的影片嘉賓是悠木碧以及中村悠一交替,我還想說會不會今天換成小碧呢?結果依然是中村悠一,畢竟為了台灣場錄兩個不同影片好像工程有點浩大。

從二樓最後俯瞰,目測現場有一半的觀眾都已經有可變色的螢光棒了。相較去年台灣場,可說是成長迅速。今天大家的換色都非常一致且迅速,雖然昨天沒能親眼看到後方的景色,但是從今天FATE大家都非常一致換黃色,就可以知道很多人是重複進場,然後記取第一天的經驗。(據說第一天FATE用黃色的人很少)同時也驚訝原來第一天第一排的影響力這麼大...  ;今天出門前才知道Power Gate用藍色才對,很多人都會搞錯,包括我自己也是。對昨天使用橘色的我自己感到慚愧。但是今天發現大家幾乎都用橘色,又再次證明了前排的影響力(當然昨天誤用橘色的人也很多啦),看到半場的橘色我又更慚愧了......

因為今天就是台灣的Final所以我也毫無顧忌地大喊CALL,盡情跳躍。雖然還不到要燒聲但有點覺得聲音快不行了;儘管今天就是Final了,我前面有四尊大佛從頭到尾沒站起來也沒帶螢光棒,難道他們是剛好路過撿到票就走進來看的嗎?不過幸好他們沒站起來,不然我揮螢光棒空間會壓縮許多@@

唱完新曲《禁断のレジスタンス》後,奈奈說這是昨天剛撥映,由她擔任主役的新番《Crossange 天使與龍的輪舞》OP,台下就有人喊了アンジェ!(奈奈劇中所配音的角色)姫様!(劇中角色身分)奈奈非常驚訝大家竟然看了,大概比去年第一次來台時發現大家在台灣竟然能聽《スマイルギャング》的廣播還要驚訝...不過奈奈也沒有深入追究為什麼大家竟然能看得到昨天才撥的新番XD  接著說在這一部裡面扮演的是公主,但是第一集劇情就急轉直下,而且最後屁屁被看光了,非常害羞 >//////<

在演唱會的最後,奈奈請staff以及Cherry Boys, Team Yoda等所有水樹團隊成員一起到台上,跟台下觀眾們來個超級大合照。雖然這張照片有PO在奈奈的部落格上,但照片實在小到根本找不到自己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知是否是因為同樣節目今天是看第四次了,總覺得今晚的時間過得特別快...  期待明年奈奈能夠再來台灣,然後再繼續努力神席吧!





Encore時噴出的彩帶,第一天是藍色,第二天是黃色。奈奈親筆寫的:LIVE FLIGHT 2014+ これからも水樹奈々にかかってこぉぉ~~い...!! 下次一定會再見面喔 <3 




本想說台灣場不買周邊了,散場之後看物販沒什麼人,還是去買了徽章...



與去年一樣的是,兩天情緒超HIGH一時之間無法平復,結束之後反而有一種無法馬上回到現實生活的感覺;不同的是,今年結識了好多可以一起瘋的奈迷,讓我知道在這條路上並不孤單。

雖然明年不確定奈奈是否會再來台灣,但如果奈奈不來,我們就去日本看奈奈吧! :D

これからも水樹奈々にかかってこぉぉ~~い~~!!

0 意見:

張貼留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