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2014年8月3日 星期日

見證奈奈成為魔法☆少女的一刻!NANA MIZUKI LIVE FLIGHT 2014 AIR 14 IN 橫濱



自從去年十一月奈奈在台灣的演唱會結束之後,雖然非常篤定今年仍然會再來台,但我還是想再次感受一下大場的氣氛,因此決定今年毅然決然再次踏上遠征的道路......



而根據以往的經驗,通常最大場會有比較華麗的排場以及特別來賓,所以既然要衝就衝最大的,決定就是8/3(日)的神奈川場。但以近幾年的經驗來講,在東京周邊開唱只唱一天似乎這也是頭一遭。

因為8/1就已經先到橫濱遊玩的關係,所以那天就趁機從 Yokohama Landmark Tower 先偷偷勘查了一下横浜スタジアム的地形!




横浜スタジアム是一個露天開放式的棒球場,所以這場LIVE是我一直都很想參加看看的戶外場!雖然看得出來此時舞台還沒架設完成,但是光是想到可以邊聽奈奈唱歌邊仰望星空就讓我雀躍無比!而這又讓我想起 2012 年的 UNION 千葉QVC場,在LIVE尾聲時奈奈一邊唱著《星空と月と花火の下》,高空中也放起了璀璨的煙火,整個超有意境,真想體驗一次看看!



雖然說8/2(土)就有前日物販,但因為這次行程排得較趕,所以沒特地排時間去前日物販,到了8/3(日)當天才去排。而物販場地也不在橫濱,而是在澀谷的一間商業大樓(ベルサール渋谷ガーデン イベントホール)地下室。




我的兩次物販經驗都要排上將近五到六小時,這次我與小助手選擇八點半開始排。到場的時候我以為前面才排了三四千人而已,但沒想到原來有兩個空間...

表定十點開始販售,結果我們十一點半就買到了,而且想買的都有買到,才不過僅僅花了三小時而已,看來前日物販消化掉不少人。而且在這種炎熱的夏天還安排有冷氣的地下室,主辦單位真是優しい~

至於為什麼物販要安排在澀谷呢,我想應該是因為可以直接從澀谷搭乘東急東橫線直達横浜スタジアム前方的日本大通り站吧!




表定下午三點開放入場,五點開演。但四點左右外頭人還挺多的。




而且大多數人都換上了場T,只有我穿的是台灣場T顯得相當突兀 XD  也又再次見到男廁排超長的盛況,進去才發現原來大家都是要排廁所換場T...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横浜スタジアム是橫濱DeNA海灣之星(横浜DeNAベイスターズ)的主場,所以這次神奈川場限定球衣也是以DeNA的配色為主。




進場之後在球場的通路間可以看到貼著本次LIVE的海報。



這次的座位是在一壘與本壘之間的後方區塊,若把舞台當作12點鐘方向,那我們的位置大約在5點鐘方向,而且因為是階梯狀的所以其實視野相當良好!如果每次大場的スタンド席視野都這麼舒適,那我可以接受每次都スタンド席!畢竟アリーナ席是平面要看到奈奈其實也很困難...




這次我的裝備是 台灣紅色場T+神奈川場限定球衣+神奈川場限定毛巾+官方手燈X1+自備可變色螢光棒X2 穿上球衣讓我感覺到我的戰鬥力至少上升1000啊!!!!!

但不得不說晴れ女の奈奈又再次發威了,天氣好到不行,儘管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體感溫度依然還有40度,穿一件場T又穿球衣再加上掛毛巾,汗根本是用噴的......


等待開演的時間我就在和小助手說以往最大場都會有神秘嘉賓,我們就在討論說今天會是誰呢?去年Circus西武場兩天分別是日笠陽子以及西川貴教,一位是戰姬絕唱的合作,一位是革命機的合作,事實上都不意外。但因為今年奈奈似乎還沒有推出動畫新作,所以我就猜了依然是在戰姬絕唱中合作過的悠木碧。




等待開場期間還順道觀察一下其他人。
有些比較豪邁的男子就直接在位置上更衣,整個煞氣XD
另外也有些人帶了啤酒炸雞跟...爆米花!?  仔細一想可以在戶外場的星空下吹著涼風,一邊享受奈奈的歌聲,一邊喝著沁涼的啤酒,似乎真是人生一大樂事!我決定下次參加戶外場時也要帶啤酒!(握拳)
大白天的也有人在開場前就先把螢光棒打開,我也打開我的 King Blade來測試,但是發現,為什麼這亮度幾乎是看不到的狀態...  難道這就是單色跟多色變化的差異嗎!?又讓我燃起了之後想去買一隻純藍色螢光棒的念頭 = =
整場男女比例約7:3。

到了表定的五點依然還沒開場,因為アリーナ席(一樓平面)的觀眾尚未入場完畢。我已經曬到都快蒸發了,希望太陽快點下山呀!

約莫五點過一刻鐘,音樂響起,舞台兩側投影幕開始撥放開場影片。場內充滿了大家的歡呼聲,每一個奈飯也隨著音樂旋律揮舞起手中的螢光棒。但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覺得這影片有種既視感,好像不久前才看過...  後來想想好像與 LIVE GAMES 2010 的開場影片雷同 XD

直接上歌單,請恕我有印象的段落才寫,就不一首一首贅述了~最前方加註顏色是螢光棒顏色,沒特別說就是藍色。如果是最新一張專輯會加註10專。(各場歌單可參考這裡)

SETLIST


1. VIRGIN CODE
10專。開場影片最後是奈奈搭上飛機,而影片結束後奈奈本人就從舞台後方搭著小飛機升起!看著奈奈出場終於原本坐著的人們也都站了起來,可以從較高的內野看台看到高空中的奈奈感覺還不賴!而小飛機從主舞台後方一路飛到T型舞台的T字下方降落。

2. NEXT ARCADIA

3. 革命デュアリズム
橘色。來之前狂背這首的歌詞,今天終於成為三万人の西川さん之一了......

MC1
老樣子,一開始是就說很高興終於見到大家了!因為今天天氣很好,而且現在是白天,所以能夠很清楚地看到每一個人(揮手)。然後還說很多人是從澀谷買了物販之後再特地跑過來,對大家很不好意思。對於幾乎大家都有穿場T感到非常開心。

4. Million Ways=One Destination
紅色,10專。手機遊戲百萬亞瑟王主題曲。突然覺得自己10專還不是很熟,很多歌曲聽到前奏竟然還不知道是什麼...

5. Don’t be long

Cherry Boys 時間

6. Fun Fun★People
粉紅色,10專。這首的CALL蠻好玩的。

7. ドラマティックラブ
粉紅色。

8. 笑顔の行方
10專。

MC2
今天入場人數三萬兩千人,是横浜スタジアム入場人數新紀錄。宣布十月中會推出新單曲,配合秋番新動畫《クロスアンジェ》(Crossange 天使與龍的輪舞),而且新動畫是由奈奈擔任主役。真是好久不見的主役,官網可以看這邊。順帶一提這一部竟然御三家同台啦!!!
接著拿出一顆大型六面骰,說接下來要唱的是cover曲,曲目有五首:

赤いスイートピー (ロザリオとバンパイア赤夜萌香)
1986年のマリリン (WHITE ALBUM 緒方理奈)
GAMBAらなくちゃね (シスター・プリンセス Prits)
MUGO・ん…色っぽい (ロザリオとバンパイア赤夜萌香)
DESIRE-情熱- (ロザリオとバンパイア赤夜萌香)
以及一面是星星,如果骰到這面將由Cherry Boys其中一位指定歌曲。

這五首我只知道ロザリオとバンパイア(十字架與吸血鬼)的那三首,而且私心希望是DESIRE-情熱-。結果骰子出現的是星星,奈奈說要讓誰來決定好呢,台下的大家們高喊アニキ!アニキ!アニキ!不知道為什麼大家好像特別喜歡アニキ @@

而アニキ的選擇是......

9. DESIRE-情熱-
真是太幸運了,アニキ選了一首我想聽的歌!其實我還蠻喜歡ロザリオとバンパイア這部動畫,這部可以稱得上是我的啟萌之作,而且我也是因為聽到這部的OP才開始迷上奈奈。

MC3
好像ダジャレ(冷笑話)時間...  完全聽無

10. 空時計

11. FATE
10專。

Team Yoda 時間

12. GUILTY
紅色,10專。

13. still in the groove

MC4
依照往例是回って的時間。而且因為這一套衣服露出度較高,一直被攝影師Zoom In Zoom Out胸部跟大腿的部分,奈奈一直很害羞地躲鏡頭 XD   每次LIVE都帶給大家歡樂的新梗!

14. undercover

15. アンティークナハトムジーク
紅色,10專。

中場影片
影片內容是奈奈搭上一台小飛機,飛行過程中出現一位遠端的操作員,結果竟然是悠木碧!!我想說該不會我下午的預測成真,今天的特別來賓就是小碧吧!?影片中就是奈奈跟小碧以及另外一位大叔(抱歉不知道是哪位Orz)三個人一直在空中對話,好像講了些很有趣的內容,但日文程度不夠好,理解不能...QQ

正當我大膽預測是否影片結束後,小碧會和奈奈一起登台合唱,沒想到此時......

16. Vitalization -Aufwachen Form-

Vitalization的前奏與奈奈的聲音同時出現,但是舞台上卻不見奈奈或者小碧的人影,而大家卻驚呼連連。我猛一抬頭看,奈奈不知道從哪裏出現,人已經飛在高十五公尺,横浜スタジアム的正中央了!!奈奈又再次令我飛躍了!


親臨現場看到奈奈飛起來的感覺絕對與影片中看到的不一樣,而且能夠非常清楚在空中飛行的奈奈的動作。這才是這次 LIVE FLIGHT 最精采的部分,FLY 的不是只有 FLIGHT , 而是NANA...
雖然說吊鋼絲升空唱歌對奈奈來說不是第一次了,但是在這樣一個大場地邊飛邊唱才是最令人驚豔的地方,而且飛行範圍還是半個アリーナ。也讓人覺得好像真的完全重現了戰姬絕唱裡面那種邊飛行邊戰鬥邊唱歌的場景!看得我覺得自己好像也快要起飛了一樣!然後還數度跳起來覺得自己快踩空了XD
唱完之後奈奈回到舞台上,笑說好像成為了魔法☆少女一般,在空中飛行實在是令人太刺激了。有稍微說明這個吊鋼絲團隊是從美國請來的,為了帶給大家驚喜,LIVE越來越不計成本了!

17. アパッショナート
紅色,10專。

18. ETERNAL BLAZE
橘色,BJ4。每次到這首看到整片UO海就覺得超感動。

MC5

19. New Sensation

20. Rock you baby!
毛巾曲,10專。

21. POWER GATE

MC6
又到了不得不說那句話的時候了呢。「へ~」雖然大家都知道待會還有安可,但還是都很配合的發出這樣的怨歎聲。奈奈說因為這次的主題是 FLIGHT ,所以最後的這一首要帶來最切合主題的這一首歌曲......

22. ミラクル☆フライト
拳頭/毛巾。

Encore

23. 時空サファイア

24. セツナキャパシティー
粉紅色,10專。這兩首奈奈是搭著繞場花車向スタンド席的大家打招呼。

MC7
宣布說到此為止是 NANA MIZUKI LIVE FLIGHT 國內線的結束,接下來是國際線的部分,將會在新加坡以及台灣舉行。而且新加坡的場次將會有電影院轉播,請大家務必要來看!
在結束兩首ENCORE之後,說要唱一首紀念十周年的歌曲。當下想到的是 innocent starter,但我想說魔法少女奈葉不是已經超過十年了嗎?

25. innocent starter
後來查資料發現奈葉第一季是2004年撥的,是我記錯了XD

MC8
依照慣例,在夏巡最終場結束之前,宣布了下次的活動。明年1/18將在さいたまスーパーアリーナ舉辦Acoustic的LIVE。\万歳/\万歳/\万歳/\万歳/\万歳/\万歳/\万歳/



26. DISCOTHEQUE
粉紅色。因為是最後一首所以放了花火,順利達成了邊聽奈奈LIVE邊看花火的成就......  事前預測幾乎全中了XD

Lineup
因為這次的Lineup講話特別長、樂器撤掉、燈光全開、播著背景音樂,最重要的是已經喊了「かかって来い!」很多人陸續散場,讓我誤以為該不會今天沒有W Encore吧......

W Encore
在眾人齊聲呼喚之下,奈奈又出來了!事實證明提早走離場的要不是趕車,就是第一天上班!奈奈說果然今天還不想回去,還想再跟大家多相處一會兒。而也說因為吊鋼絲只玩一次太可惜了,所以想讓大家再看她飛一次!此時 STAFF 開始幫奈奈穿裝備,花了一點時間穿裝備,但好像比想像中的還快@@
穿好之後,奈奈說因為現場的大家都拿著藍色的螢光棒,讓横浜スタジアム變成了一片她最愛的藍色,所以最後要帶給大家的是這一首歌。

27. アオイイロ
吹著涼風,看著一整片藍海真的挺舒服的......  一個晚上能夠看到奈奈飛兩次真是太幸運了,果然來看橫濱場這個決定是對的!



唱完最後這首就真的結束了,當然再喊了一次「かかって来い!」。而這次是抱著滿足而不是意猶未盡的心情回家。因為,很快我們與奈奈就會在台灣相見!





總結一下神奈川場的心得:

  • 球場看臺側座位很大,很適合打CALL,不會一直揮到前後左右的人,階梯形座位不會被前面的人擋住視線,當然也不會擋住後面。
  • 這場最大的亮點就是見證奈奈變身成為魔法☆少女的一刻,恐怕以後不會再有機會了!不過依然期待未來奈奈會帶給我們什麼樣的驚喜呢~?
  • 猜到特別嘉賓是小碧,不過僅限於影片中而不是現場。
  • 順利看到花火,果然參加室外場是對的!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再參加室外場,而且下次我要帶罐冰涼的啤酒!


最後這次的戰利品有......




(由左上)明信片組X3、神奈川場限定徽章X2、卡片收集冊、NM-TEE黑、手燈、神奈川場限定球衣、限定毛巾,以及一本忘記入鏡的場刊。



這篇文章是東京自由行鎌橫特攻的一部分,對我的其他旅程有興趣的朋友請往這邊走~

0 意見:

張貼留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