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2013年1月19日 星期六

2013東京考察番外篇:NANA MIZUKI LIVE GRACE 2013-OPUS II-


對我來說,2013年中最重要的日子一定是一月十九號這一天。在這一天,我終於實現了我多年以來的夢想:到現場聆聽水樹奈奈的演唱會!





其實最一開始規劃日本旅行時是2012年的十月,當時只想著大概去個七八天就回來,關西由於有One Piece展是非去不可,但同時也考慮是否要特地把行程拉到東京而游移不定。就在此時,水樹奈奈的官方網站發佈了即將於2013年一月十九號與二十號兩天在緊鄰東京都的埼玉縣舉行管弦樂團的演唱會。這個消息斬斷了我所有的煩惱,不但加入許多東京景點,也將旅程拉長至十五天。

雖然決定了要參加水樹奈奈的演唱會,但其實麻煩的是門票的入手方式。票源有三種入手方式,依照發行順序,第一種為Fan Club(以下簡稱FC)的先行抽票,通常FC抽票如果有抽中就會是搖滾區,沒抽中的話就要自行再用後面兩種方式。而我沒有加入FC,所以這種方式對我來說並不可行;第二種則是售票機構的抽票,這種只需要在售票機構註冊之後就可以參加抽票,但抽到的票是FC抽完剩下的位子,所以比較不會有搖滾區;如果這種抽票也沒中,才是最後一種方式;店頭販售,也就是在開始販賣的時間到便利商店使用機器購票。這三種方式對於人不在日本,在日本也沒有住址的我,並不可行。

但以上說的是一手管道,當然二手市場還是存在的!於是我在 チケット流通センター 請在日本的學長幫我買了FC抽中轉售的票。如果有看關西考察篇的可能知道這位學長就是廖桑。但說起來這張票還真是得來不易,因為FC票是在1/7左右寄出,但是是寄給FC會員本人-也就是票的賣家-。而會員本人在收到之後再轉寄給在大阪的廖桑。直到1/12(六)晚上都還沒收到票,但是我1/13(日)早上就要離開大阪前往京都了。幸好,1/15(二)廖桑跟我說他收到票了,而我1/16(三)晚上回到大阪,才親手由學長那兒得到了這張票。照我的行程安排,1/17就要前往東京,要是真的沒來得及收到票,我是有到現場再衝一張的打算...

但我的擔心並沒有隨著收到票而落幕,因為我在Facebook上的遠征團中看到有前輩說持FC票入場的話,可能要同時檢查FC證。如果真的要檢查我怎麼可能會有這種東西呀!!但也有人說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因為FC票這麼多張,一張一張看要檢查到什麼時候才能入場完畢?雖然這樣講也很有道理,但總是無法完全消除我心中的不確定性。況且,我在平安神宮與淺草寺詢問關於此次演唱會是否能順利成行的籤詩結果更是加深了我的惶恐。

總之我還是抱著大不了現場再買一張的必死決心,一月十九號早上隻身來到了位於埼玉新都心的超級體育館(さいたまスーパーアリーナ)。

之所以隻身前往是因為...  我就是個獨行旅者呀!!!

物販是早上十點開始,我沒有在日本排過物販的經驗,想說大概抓個早上九點到就好。我八點半悠哉地從上野搭車,九點抵達埼玉新都心,一出站看到的景象是...



本來想大喊:「這實在太誇張啦!」後來想想我們家奈奈醬可是超人氣呢,排成這樣也是很合理的 ^.<  我九點開始排隊時估計前面至少有一萬人,但是我低估了...




早上十一點半大概才消化掉三千人不到吧,這種排隊景像真的是生平前所未見啊!




十二點半來到這個可以算是下一階段的地方,這群人龍前面有一條樓梯通往下面的停車場,我想著只要抵達前面那個階段,應該就不遠了!




結果,下面的停車場人也是爆多的...




但其實到下面之後就很快了,到這裡是下午一點四十分。在這裡可以清楚聽到奈奈的歌不斷透過快爆音的喇叭放送出來,感覺大家長時間排隊所累積的怨氣似乎被音樂所消除啦,而且越來越亢奮了!






販售員大約將近50位,幸好我事前就將購買清單列好,到了販售員面前就很流暢地說出我要什麼東西,衣服什麼顏色什麼尺寸。也幸好我要買的東西都還有貨,本來很擔心要是因為太晚來排隊導致缺貨該如何是好!




販售處中央有一張拉小提琴的奈奈海報,100分!

離開物販會場剛好下午兩點,算算共排了五小時。倘若早上六點來排,或許可以中午十二點買到,但得排上六小時...  其實如果下午兩點再來,兩個小時之內就可以買到,但是只怕想買的商品都沒了!我是覺得五個小時是還可以接受的長度,下次挑戰早上六點開始排隊好了!

四點半才開放入場,所以利用中途空檔兩個半小時吃點東西,順道尋找有沒有人在賣UO(螢光棒)。UO是Ultra Orange,也就是超亮螢光棒的簡稱,同理也有Ultra Blue, Ultra Red, Ultra White的存在,但是這類東西都統稱UO。

有了UO才能夠嘿嘿嘿...請見下圖!!

(圖截自MIZUKI NANA CASTLE -KING- 2011年12月於東京巨蛋)

奈奈有幾首經典歌曲一定要出動UO,讓整個會場燒起來!這是我看看了無數次藍光演唱會一直想要跟著做的事情呀!但是在現場物販我只買到官方的藍色,於是我在現場尋找橘色與藍色。我想說日本人比台灣人更會做生意,應該會在會場附近找到有小販在賣吧...  結果...完全沒有!可能是因為商業行為需要申請與許可,所以只有賣食物的小販,而沒有賣螢光棒的小販。三不五時也看到警察大人在巡邏,看來雖然擅長做生意,但是還是得遵守規則才行,果然是日本人呀!

找不到UO的我有點困擾,想說只好進去會場之後詢問一下左右鄰兵...啊不是,是陌生人如果有多的UO可不可以賣我幾支呀~我已經準備好流暢地說出我的台詞了!於是閒晃到五點我就準備進場。此時我也準備面對心中最後一塊大石。




終於來到驗票入場的關卡,究~竟~我買來的二手FC票是否能夠順利通關呢!?靜待下回分曉......



























一眨眼就到下一回囉!幸好正如遠征團前輩們所說的那樣,根本不會檢查FC證,其實就連檢查有沒有帶攝影器材都很隨便呢。總之我順利進入會場了,這令人振奮的一刻終於要來了!!!!(灑花)

但是呢,表定六點半才開演,所以我還有將近一個半小時的時間要發呆,趁這時間來觀察一下場地...  當然場地內規定不能攝影,小朋友不要學!




我的位子是アリーナ席(亦即前述的搖滾區)的最後一區,大概也是倒數幾排了,其實距離舞台很遠,很難看到台上的人。舞台也沒有想像中的大,不知道是さいたまスーパーアリーナ本來就比較小,還是看影片會感覺比較大呢?




兩側的看台區,最靠近地面的是LV200,也就是二樓;再上去分別為LV300, LV400, LV500,也就是三四五樓。根據我的計算,搖滾區大概有七千人,看台區應該有兩萬人。根據事後的新聞報導指出一天兩萬七千人,兩天共五萬四千人參與,與我估計相去不遠。




我正後方的是LV200,再上面好像是LV400,LV300只有兩邊才有而且位置賣出較少。

等著等著終於來到了開演的時刻了!等等,好像忘了什麼?我的UO哩?!其實是我右邊根本沒坐人,左邊的老兄(其實應該只是高中生而已)又很晚才入座,所以我根本沒時間問...  總之就硬著頭皮用官方的藍色螢光棒上啦!

根據我看了無數場的藍光,其實奈奈演唱會的流程我都相當熟悉了,只是打Call不熟而已。打Call就是隨著音樂節奏用螢光棒做出相對應的動作,而某些特定歌曲還有台詞可以唸。這些功課我都沒有先做,想說到現場跟著大家一起就可以了吧!

就在開場影片播完之後,可以看到台上98位管弦樂團演奏者都已經就定位,而奈奈也一如往常,每次都用令人驚豔的方式登場,上一次管弦樂表演是吊鋼絲從天而降,這次則是站在高度十公尺的升降台上熱唱開場!這種高度實在令人為奈奈醬捏把冷汗呀!歌曲開始之後我也隨著兩萬多名觀眾一起熱情打Call

至於看影片跟現場的不同呢,我覺得其實影片的收音比較好,畢竟麥克風會直接把聲音錄下來,但是現場會因為場地造成聲波折射,反而沒那麼清晰。但跟先前在台灣看演唱會的經驗相比,日本的音響調校已經非常好了。奈奈唱現場果然只有神,雖然距離舞台太遠無法清楚看到奈奈,但是光是聽聲音就能感覺到心中的小宇宙已經漸漸燃燒起來了,這正是我們喜愛奈奈的歌的原因!

打Call其實蠻累的,我幾乎無法用一隻手打完一首歌,都是左右手不停切換,能夠從頭到尾都用一隻手的人真是太強了。而且有些打Call的台詞我都非常不熟,甚至可以說完全不知道,之後得再好好做功課才是!但能夠與兩萬多人一起打Call真的是爽度爆表!美中不足的就是沒能準備橘色跟紅色UO...

途中MC只聽得懂大概三四成,雖然回台灣後得知已經通過日檢N1,但還是覺得自己日文好爛... 但重要的是可以跟大家一起燃え上がる!!!




經過三個半小時熱唱,兩次安可,曲終人散已經晚上十點。後來的報導指出第二天也就是一月二十號那場會被製成藍光影片,四月發售。我心想能夠參加一月十九號這場真是太好了,因為我可以用藍光影片補足沒能參加的1/20 ^o^y

離開さいたまスーパーアリーナ,回上野的電車上覺得能活在有奈奈的時代真的是太好了。也暗自決定趁著年輕還有力氣的時候,每年都要衝一發奈奈的演唱會...  回到旅館之後奈奈的身影與聲音餘韻繞樑,我覺得這實在太適合做為一趟旅行的最後一個行程,因為接下來好幾天我不斷回味這一場精彩的音樂盛宴,無法盡情享受行程。



跟大家分享我在物販得到的戰利品啦!



其實也沒有買很多, 就這一袋而已!很多人都是提個兩三包回家呢!





展開之後應該還是沒有很多吧!錢花有點多就是了...
左上 是月曆,共有六張,其實每一張都可以當成海報單獨撕下來,目前掛在我旁邊的牆上。右上是買CD送的海報,跟物販現場那張是一樣的。中間黑色那本是相簿,其下方藍色那支就是官方螢光棒,我用它打了整場的Call。右邊是黑色短T,還沒穿到,打算下次衝Live再穿。這次去是穿台灣粉絲團... 右下是兩張角色主題曲CD。左邊是明信片跟NANACA,請見下圖




喔喔喔琳瑯滿目啊!會場限定的明信片有三組,一組三張,所以明信片共九張。誰會拿這些明信片來寫啊,當然是要貼滿房間牆壁O弗O弗O弗!下面五張是NANACA,其實是七張,現場買一件商品可以隨機獲得一張NANACA,我買了七件商品所以可以獲得七張NANACA,共有七種款式,我拿到五種應該算運氣不錯吧!?



總而言之,此次Live不過是開端而已,之後的日子裡我會繼續成為奈奈樣忠心的聖戰士,不斷踏上遠征的道路!

來看看這趟行程我還去了哪裏玩吧!→Mr.King漫遊隨錄圖記之東京考察

0 意見:

張貼留言

 
Back to top!